Thursday, March 18, 2010

(轉) 縣市聯合台語檢定成績出爐

台南縣市、嘉義縣市及屏東縣政府委託成功大學台灣語文測驗中心聯合辦理的台語檢定考試成績已於近日正式公布,考生若尚未收到成績單,可自行上網登錄查詢。

成功大學台灣語文測驗中心主任蔣為文副教授表示,這次台語檢定於2009年11月14日舉行,計有來自全國11縣市的中小學老師、支援人員等共793人報名參加,共586人完整出席應試。台語檢定採用歐盟語言分級標準,共分為專業級、高級、中高級、中級、初級及基礎級等六級。這次考試成績分布相當合理,合格考生中為專業級者計有3%、高級者為26%、中高級者為30%、中級者為29%、初級者為11%。蔣為文表示,去年底所辦理的台語檢定是教育部委託成大進行台語認證試題研發後所進行的第一次正式大規模考試。這次考試的信效度非常好,結果相當成功。蔣為文進一步表示,成大台灣語文測驗中心將開辦自費的「全民台語認證」供社會大眾報名以檢視自己的台語程度。全民台語認證預訂每年七月及一月辦理考試,今年預訂在7月24日辦理。詳細簡章稍後將公布在成大台灣語文測驗中心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