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9, 2010

騙人的國慶廣告

昨晚在電視上看到中華民國慶祝「百年國慶」的廣告,其中一個是林覺民與妻訣別書的內容,另一個則是列舉黃花崗七十二烈士的相片與遺言,最後結論的大意是:「因為有他們的犧牲,我們這一代年輕人才能追求光明的未來。」聽起來很吸引人,但終究是扯謊!

話說當中華民國鬧革命與清朝對抗的當時,台灣可是在日本統治之下,而且已經足足接近三十年了,雖說日本官方及民間的確多多少少支助中國革命,但咱們台灣這代青年人與中華民國黃花崗七十二烈士又有何直接關係?難道今日的日本年輕人也要感念中華民國建國嗎?即使是中華民國建國成功,台灣那時也仍然還是日本的領土,中華民國當時的未來,根本與當時的台灣無所牽涉!

台灣從日本脫離,說來這也不是中華民國的功勞,對二次大戰有基本了解者,都知影日本在戰爭中可是把中華民國打得東倒西歪、退居一隅,中華民國差點就亡在日寇的鐵蹄之下,若非美國介入,大量提供武器、人員及物資援助中華民國,中華民國(也就是二戰時台灣的敵對國家)早就滅亡了,戰爭末期,還是靠美國 的兩粒原子彈,才迫使日本無條件投降的,但中華民國狐假虎威,明明被日本打得滿地找牙、差點沒命,卻也跟著躋身戰勝國(笑死人)。

日本是根據舊金山和約放棄台灣的主權的,中華民國革命、建國之時,台灣人全是日本國民,這兩個廣告的內容,完全不符史實,硬是把台灣人架接在中華民國革命之上,說謊也不臉紅的中國國民黨,果真江山易改、本性難移,所謂忝不知恥呀!!!

可憐台灣在二次戰後,給這戰敗「轉進」的中國國民黨佔領,現在,還得讓中國國民黨用咱們繳納的稅金,透過媒體宣傳這種騙死人不償命的假史話,實在令人不勝唏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