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7, 2011

Web 2.0 的警告標示

如果我沒理解錯,Web 2.0 的概念重點在於打破資訊的提供者與使用者之間的籓籬,透過眾多使用者之間的資訊分享,讓訊息快速生產、被利用、並相互流通。

Web 2.0 並不是一個技術標準,也不是一個固定的、有形的產品,但如果它是,顯然需要一個警告標示:「資訊提供者的智識、動機、水準不一,服用前宜三思!」

今天晚上在 HBO 看了一部電影,叫「運鈔車大盜」(Armored),在看之前,只覺得卡司不錯,但整體如何,難免想看看網路上鄉民的評價。

==以下無雷==

個人對於:「很好看!」以及「結局有點虎頭蛇尾。」這類的看法沒太多意見,比較具殺傷力的,應該是類似這幾句:「什麼爛編劇!壞人變成英雄,莫名奇妙。」

最後,我還是看了這部電影,看完之後,對於上頭這幾句很有殺傷力的評語,感觸良多,會覺得「壞人變英雄」很「莫名奇妙」的這位仁兄/仁姊,在我的忖度裡,大概也會把很多深刻描繪人性的世界名著視為莫名奇妙吧!他/她的這幾句評語,對照我看過電影後的感受,只能說沒什麼深度,而這原因,大概就是缺乏對於生活現實的體驗,也缺少對於人性微妙的理解.......這樣的人,除了餵給他最普通的故事,任何試圖深入刻劃的企圖,或都將歸於無用!

這不但是 Web 2.0 的警告標示,也是任何寫故事的人,都要事先提起的心理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