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30, 2013

2013年「寶島出狀元」青少年台語才藝全國選拔賽

2013年【寶島出狀元】青少年台語才藝 全國選拔賽開始徵才~
發佈時間:2013/04/25
本會與寶島新聲廣播電台合辦之【寶島出狀元】青少年台語才藝全國選拔賽開始徵才
參加資格:3歲至國中三年級以下學生。

參加辦法:用台語準備兩分鐘左右的聲音表演、唱歌、說笑話、講故事、模仿或更特別的才藝只要是用台語會當展現出來攏歡迎。準備好勢就隨時打電話來直接錄音寶島出狀元報名專線手機直播55123接通後.節目代碼輸入985後照著語音指示留言(每分鐘3元)。

獎勵方式:通過初選,將有機會到電台接受訪問,參賽作品將製成節目播出及參加最後實體總決賽,選出優秀12強獲頒寶島新聲儲備小DJ聘書一只及獎盃一座,前六強更可獲得獎學金6000元整。

報名期限: 2013年4月22日起至2013年6月2日止。
寶島出狀元 青少年台語才藝 全國選拔賽洽詢專線:02-2579-0000分機302 節目部 陳小姐 

Wednesday, April 24, 2013

法國成為全球第14個同志婚姻合法化的國家

昨天在BBC聽到反對人士說:這麼地任憑他們,難道哪天我們也要允許人和動物結婚嗎?老實說,如果某個人和某隻動物想長相廝守,只要沒妨礙到他人,我想旁人也無從置喙的,幾個月前新聞才說有個美國少年愛上了塑膠充氣動物(各種不同類型),包括幫它們取名字,抱著它們睡,和它們說話。

主要是,結婚是兩個自然人之間的法律關係,自然人在法律上是有其定義的,而婚姻也因此涉及兩個自然人之間許多只有自然人才會發生的權利及義務關係,所以,硬是扯到說「難道哪天我們也要允許人和動物結婚?」這種說法的人,恐怕是因為恐懼(homophobia)而胡言亂語了...(致哀)

讀過啟蒙及開化歷史的人,會知道很多事情在以前也是不可思議的,但現在卻是理所當然,以前的女性沒有財產權(甚至本身只是男人的財產),以前的人民沒有自身權益(人民只是神授君權下的君主所有物),以前的女性不能在教堂詩班獻唱,以前的女性不要說沒有投票權,連跑馬拉松都是離經叛道的惡行!而以前的黑人不是人,是供奴役及買賣的「次人」,曾經在美國遭差別待遇(公車不能坐前座、不能讀白人的高中及大學),還在南非被隔離.....而這說也說不完的一切,在以前都被認為是「天經地義、理所當然」!

但對保守僵固的人士來說,他們就是習於反動,對於無礙他人的個人自由權益,只是一味地恐懼及阻擋,可憐的思考落伍者...

「捷運龍騎士」及「小龍女」干卿何事?

在捷運上口交,沒有性器官裸露....所以這是礙著誰了?

這麼看不過去,萬一在動物園或路邊看到狗或猴子交配,難道也要「覺得妨害風化」?

一兩百年前,男男女女能夠像現在一樣穿著布料很少的衣服嗎?這麼做的人,當時早就被官員或路人以「道德」理由教訓或下獄管束了吧! 但今天呢?男女性的內褲、內衣廣告舖天蓋地,電子、平面、網路上四處皆是,甚至還有模特兒內衣走秀,海邊也可以穿著比基尼,這是不是「妨害風化」?這是不是「公然猥褻」?一兩百年前絕對是、當然是,那現在只是因為觀念變了,所以是非也變了?

當然我也知道一般群眾的智商很低,所以社會上成文不成文的傳統及規範不太可能都置之不理,只不過,像這種「無害於他人」的行為,透過媒體一再渲染,除了嘩眾取寵以外,有用到足夠的「腦袋」及「理性」嗎?

我是不打算在公開場合有性行為啦!不過,如果在公開場合女子可以拋頭露面(以前的封建社會嚴禁!),可以做鬼臉及開玩笑(這在儒教及一些傳統基督教會就是不正經!),那,在沒有妨害他人的情況下,你管別人要做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