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03, 2017

大漢阿嬸講細漢的故事


怹二姊嫁--過的所在愛經過一逝路攏刺竹穢sâ-sâ,伊定定去揣--伊,有一暗經過遐,轉--去共怹阿母講:「阿母,遐有一个人足厲害--呢,彼磚仔牆khōng一逝,頂懸遐狹,伊煞睏佇頂頭,啊攏袂摔--落-來--呢!」

怹阿母聽了,足定著共應講:「袂--啦!彼足厲害,袂跋--落-來--啦!」

過足久,大漢嬸嫁--矣,有一擺轉--去,怹阿母講:「彼逝路真bái,行--過彼竹仔會拗倒--落-來,你若共hānn--過,就共你規个tshuā--起-去。今仔日我過,有影一枝竹仔倒--落-來,我就共講:"啊我曷無共你害--矣,你嘛較好心--咧,莫按呢創治--我。" 結果竹仔就徛倒--轉-去--矣。」

阿嬸就問:「按呢...我細漢看--著彼...彼是啥...」

「你講彼我早就袂記--得--矣,若有看著人倒按呢,彼就是彼毋!」
就是細漢驚伊驚,無愛共講明。

No comments: